我的郑飞

随缘更新

【郑飞】《只此一生》17 明白

“郑医生,你应该没有大碍吧?”许小小试探性地问


郑飞单边身子紧紧地压垮了小小,另一只手捂着嘴止不住地咳,闻言犹豫片刻:“应该没有什么事…”


许小小疑惑,如果不是得了感冒,适可而止就行,咳了十几分钟还跟肺痨一样地咳


郑飞倒很享受现在这种时刻,他靠着小小,小小的眼里只有他


他可以和小小挨得更近,因为现在他虚弱无力,需要人搀扶


他还想和小小再近一点,但怕吓到小小


许小小一开始想打车直接送郑医生回家,郑飞摇头摆手说,路不远,走路就好


路过的大婶提着菜篮,一听这话不禁笑出声:在东平市说路不远,就像在重庆用导航,这俩一看就是外地人


这里高低起伏,回环曲折,大大小小的道路弯弯绕绕


俗话说,条条大路通罗马,这里正合用这个理,七拐八拐总会走回原地


又有话说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,这里也适用


在东平市,如果你要去你看得见的地方,你可能以为走几步就到了,实则不然,打出租车也要坐十来分钟


她不客气地瞥了一眼这对情侣,啧啧出声


郑医生人高马大就单单挂在许小小肩上,她的肩膀又酸又痛。


两个人一高一矮,如同筷子和汤圆,苦瓜和草莓


不和谐的两个人一瘸一拐地走,引得路人侧目纷纷,既累人又不自在


两个人以这种引人注目的姿势走了许久,小小累得在冬天细汗蒙蒙


郑飞的肩膀依傍着小小的头,如果他穿得薄些,就可以感觉到小小微烫的体温


郑飞嫌自己穿得多,又怪小小穿得太少,她感冒了可怎么好


“郑医生,你家是这栋楼吗?”


许小小驻足停留,仰视眼前这座大厦,门口栏杆爬满了绿色的爬山虎,藤蔓与铁杆之间点缀几朵浅色小花,拥着是两大簇不知名的花,异香甚浓


一进门就是大厅,摆着几张五颜六色的单人沙发和一个茶色玻璃茶几,精致的果盘摆放着时节水果


透亮的白色地砖通铺了一层楼,忽闪忽闪;吊顶的水晶灯像倒吊的宝塔,一层层水晶珠干净透亮,折射入户的阳光和它自身散出来的光线,整个大厅只有一盏明灯却明亮通透


比她的老旧单元楼更高更闪烁,更气派


小小只顾着公寓大厅的装修


她没看到郑飞眼神抱怨路程太短,没一会就到了


“小小,上去喝杯水吧。你都出汗了,这么冷的天可别感冒了。”郑飞“虚弱”得声音飘忽,怕小小听不到,略微低一点头


小小如果能陪他上楼也不错,如果能再陪他一起上夜班再好不过


此时两人的距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近得多,他的一呼一吸,都会拂过许小小的耳朵,她同时也能敏感地感知,郑飞好像说话间又向她凑近一点


许小小吓得脱离郑飞的“勾肩搭背”:“郑医生,如果你没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郑飞没了支撑,差点摔一跤,但很快装作若无其事


许小小又扭头回来说:“刘薇刚刚那么对你,可能是误会了什么,她本人是很好的,我跟你道歉。郑医生,对不起。”


说罢,许小小微鞠一躬,又马上直起身子把郑飞推进电梯,她在电梯外笑脸盈盈按下关门键,看着电梯门缓缓关闭才呼出一口气


郑飞没反应过来,等他想再说一句话电梯门已经关闭了


他一阵失笑,忍不住回想方才许小小的举动


郑飞犹觉得意犹未尽,又发一条语音:“小小,我也有错,我不该拒绝她,可她动手动脚我…唉,归根到底我有错。你别怪她,你们是很好的朋友,没必要因为我闹出隔阂。”


许小小刚才的举动完全是下意识做出的,她走到半路才渐渐清醒


听完这条语音,更不知道以什么面目来问刘薇


天已经昏暗,路灯一盏盏适时亮起,车水马龙呼啸而过,越往回走行人越少,路上仅有偶尔几片残影掠过


她漫步到单元楼下,瞧见刘薇蹲坐在阶梯,用手掌撑着脸,眉目之间疲惫不堪,蓬头垢面又怒气冲冲


刘薇抬头看小小的脸,双眼一瞬间恢复生机,张嘴欲言:“小小,你别信…”


“薇薇,我信你。”小小伸手去拉刘薇让她站起来,“你说什么我都信。”她面容平和,语气也平平淡淡


“真的?”刘薇不相信,小小从来都是把事藏在心里不肯说


“嗯。我还不知道你么?”许小小挂起一丝浅笑


刘薇只觉得她在强颜欢笑


如果她告诉小小,是郑飞约她的,小小肯定会接着问郑飞怎么有刘薇的手机号,即使她不说,那小小会去问郑飞,郑飞一定会把刘薇的事说出来


上楼梯的时候,许小小默默走在前面,刘薇跟在后面


她和小小从来没这么冷淡,两个人不言不语,都心事重重的样子


突然,小小站在比刘薇高了三阶的位置回眸,刘薇似有感应般抬起头仰望许小小


许小小淡漠地望向她,嘴唇微开又紧闭,似欲言又止,只叹一口气,说:“其实,我也不是很喜欢郑医生,只是略有,略有好感,像我们之间的喜欢,如果你也喜…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刘薇可恨地打断许小小接下来的话,只觉得荒唐


她不明白小小在说什么胡话


小小怎么可以误会她?


“我们认识十年了,你把我想成那种人?”


刘薇更觉得可笑,笑自己蠢,蠢到小小真的会信自己,会被郑飞骗,更可笑自己每年每月都在想许小小,可笑自己千里迢迢推掉工作来陪她,而她对自己一分信任都没有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许小小知道刘薇生气了,快步走下楼梯扒住她的手臂


“不用了你自己回去吧。”刘薇甩开许小小的手,扭头就跑


许小小追出去,只看到空荡荡的石板路上长满青苔和杂草,寂静无声


寒风一吹,小小一瞬间更冷得刺骨发抖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