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郑飞

随缘更新

【郑飞】《只此一生》15 小小(下)

“小小,你吃吃我炒的菜。”


许小小刚洗好澡搓着头发走出来


刘薇便迫不及待把热气腾腾的手撕包菜端到她眼边,吓了她一跳


小小故意吊着她的期待,夹起一口放进嘴里,有滋有味地品尝,又偏偏不做点评,假模假样地嚼了半天


直到刘薇着急地往后拉走菜盘:“喂,吃了半天,不说点什么?”


“…嗯…起码加了盐,还可以。”


“不是这个,是别的,三个字。”刘薇突然变得扭捏,刚炸起的毛也变得温顺


许小小的脸被蒸汽熏得粉红,半干的发丝凌乱着,似懂非懂地转了一下眼珠,整个人透出一种天真无知的美


刘薇无可奈何:“说不客气,说原谅我。别问我为什么,你就这么说出来。”


“原谅你。”上次刘薇如此道歉,还是她自己第一次喝醉酒,酒醒之后买了一袋子衣服送给小小,也是让小小这么原谅她


刘薇支吾其词:“我昨天是不是不该那么问你…我从来没听过你父母的事,我早就知道了。你别生气。”


许小小故作轻松:“我才不会呢。你也觉得是我的错么?”


刘薇一下气到心头,直抒胸臆:“当然不是你的错了,你被锁在家里,肯定救不了你弟啊。他们凭什么怪…”刘薇看小小的脸色难看,立即刹住嘴


“对,当然不是我的错。”许小小说完,一声不响径直走向冰箱,抓起几罐啤酒,“嘭”得扣在桌上,怒气十足般咕嘟咕嘟一饮而尽


刘薇诧异地盯着小小灌醉自己,呆呆地坐在餐桌旁,那箱酒是她今天刚买的


小小的脸颊很快飞上一抹红,看见刘薇目瞪口呆的样子忽然嘻嘻笑起来,而后整个人倏地晕倒在桌子上,瘫软无力地靠在椅背又顺势滑下来


刘薇回过神扶她起来,她又手脚并用,四肢紧紧地如同藤蔓一般缠住她,小小只剩嘴巴含糊不清地念叨什么,又呜呜哭起来,哭到泪流满面,清秀的脸拧巴在一起,泪水混着口水湿透了脸


刘薇没想到小小会哭,瞧见许小小这么伤心剔骨,她也跟着眼眶打转


前年,她问许小小老家的邻居打听


刘薇才知道许小小父母重男轻女,又封建迷信,认为一定是小小克死了弟弟


他们从高中就不养她了,说养她到读完初中已经是仁至义尽,大恩大德,彻底断绝他们的情分


“天天扯着嗓子骂她,哎哟,我这个邻居可受罪了,每年都听得起茧子了,真烦人。要说还是小小出息,考了大学,还进了国家单位。诶,你说说,她是不是当官了?”老邻居絮絮叨叨地说,全是看戏的嘴脸,磕了一地的瓜子壳,还要了刘薇五百块


刘薇附身听小小嘟囔:“不是…我被锁住…弟弟在水里,不是不想…抓住门…我的错…我的错…我的错…”


她整张脸全是水,眼角不断流淌着泪水,额头冒着层层细汗,鼻子哭出透明的鼻涕,表情哭到变形,一张脸污秽不堪


刘薇没想过许小小的童年是这样


低头用手指抚平小小的眉头,半湿的毛巾一点点擦拭小小满是泪痕的脸


第二天


刘薇耳边有小小的软言软语唤她起床


她看见许小小已经把面包片抹好果酱


如果不是许小小凑近了,她才不会发现小小眼睛轻微的红肿,她会以为昨晚许小小嚎啕大哭是她做的一场梦


“对了,照顾好贝贝!”许小小倚门献笑,摆摆小手说再见


贝贝蹲在床边,两个大眼珠子盯着刘薇,憨厚地吐着舌头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